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舰抵美国珍珠港 200侨胞喜迎子弟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军舰抵美国珍珠港200侨胞喜迎子弟兵(图)

美国当地时间九月六日中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驶进美国著名的夏威夷珍珠港,受到美国海军和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日中午乘风破浪驶抵美国夏威夷珍珠港,受到美国海军和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6日中午,“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全体官兵威武的排列于舰艇两侧,在军乐队演奏的《歌唱祖国》乐曲声中稳稳停靠于珍珠港码头。夏威夷华人华侨以及中国留学生近200人唱着《歌唱祖国》、挥舞着中国国旗、打着横幅迎接来自故乡的水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总指挥、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与北海舰队副参谋长赵永青大校走下舷梯,向前来迎接的美国海军夏威夷军区司令亚历山大少将、与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钟建华敬礼致意。

  亚历山大少将首先致欢迎词。他以夏威夷本地语“Aloha”(您好!)向中方到访的王福山少将及官兵致以问候。他期待在新世纪中美两国海军有更多互动增进了解。

  王福山少将随后致词,他表示此次共有506名中国海军官兵到访夏威夷。他相信此次访美双方都将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增强友谊。

  由于反恐安全原因,美方仅仅允许200名左右的华侨进入珍珠港迎候舰队的到来。在夏威夷的阳光下,上至87岁的老人,下至7个月的孩子组成了欢迎中国舰艇编队的人群。

  来自湖南年纪70岁的周汉文老人说这是自己第二次迎接中国海军,自己特别骄傲中国有这样优秀的、雄壮的海军队伍。来自夏威夷大学的学生张灏说,看到中国军舰就只有“想家”两个字在心头。今年50多岁在缅甸出生的罗镇澄先生,尽管在海外生活一生,他还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他说真想回中国。

  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人华侨以及各界媒体登上“青岛”号参观。(田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