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组团赴大陆盼开放观光及周末包机10月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组团赴大陆盼开放观光及周末包机10月展开

九月六日,东航、上航和台湾复兴航空在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同时出票,台商黄茂源(中)一早前来购票。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民党组团赴大陆盼开放观光及周末包机10月展开

九月六日晚,台湾旅游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在厦门出席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陆同胞赴台观光旅游是民心所向、商机所在。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网9月7日电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今天(7日)上午率促进两岸开放观光及周末包机访问团前往大陆,抵达北京后将与大陆相关部门会谈,希望能促成开放大陆人士来台和周末包机在10月顺利展开。

  据“中央社”发自台北的报道,曾永权临行前在机场说,为增进台湾服务业发展机会,国民党针对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和周末包机等政策,愿意扮演推手角色,发挥临门一
脚功能,早日促成上述两项事务展开,因此特别组团前往大陆,并与大陆相关单位工作会谈,期早日实现两岸实务交流目的,促进两岸旅游交流,繁荣台湾服务产业。

  他说,这两大重大开放政策,是促进两岸交流的良方妙药,

国民党愿意搭桥、铺路早日达成,愈快愈好,最好是10月就能展开,希望同时进行。尤其是周末包机部份,更可以让大陆人士和台商方便往来,从周末中午到周一中午止,有3天时间以包机往来两岸,因此开放大陆人士来台和周末包机应并案协商同步开放。

  至于邀请陈云林来台一事,曾永权表示,主要还是台当局的态度,未来还需要努力,希望也能促成陈云林来台。

  据了解,与曾永权同行的还有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洪秀柱和“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等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