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民调显示43%民众支持静坐但多认为倒扁难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台报民调显示43%民众支持静坐但多认为倒扁难成

9月3日,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集会,呼吁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停职,等候司法调查。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报民调显示43%民众支持静坐但多认为倒扁难成

8月30日,“百万人民抗扁运动”总部宣布,红色为静坐群众的服装颜色,9月9日起景福门将以高达二十米的红色布幔覆盖,四个正面分别写上“礼、义、廉、耻”四个大字。图为发言人范可钦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百万人反贪腐”活动将于9月9日正式发动,虽然岛内各方对总部的创意设计评价不一,32%的民众给予好评,但是人气并未明显退潮,43%的受访者对施明德发起的这项活动仍乐观其成,5.3个百分点的民众甚至表示一定会到场共襄盛举,但只有8.3个百分点的人认为可以倒扁成功。55%的民众觉得马英九应维持中立,不应参与静坐。

  据台湾《中国时报》5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700余位成人的电话民调发现,施明德发
起的百万人反贪腐倒扁静坐活动,仍获得多数人的支持。

  调查发现,43%的受访者对施明德发起的这项活动给予高度肯定,27%的民众表示反对,30%的民众未表示意见。

  统计分析发现,泛蓝民众支持此活动的比例超过80%,中立的民众认同此活动的比例也略占上风。泛绿民众57%反对,不过也有19%肯定此活动。

  对于反贪腐倒扁活动将于9月9日正式发动民众的参与意愿如何,调查发现,5.3个百分点的受访者强调一定会到现场参与静坐,7.7个百分点的民众透露可能会去,不过要看情形。87%的人表示不会亲自参与。

  但调查也显示,施明德的这项活动虽然回响热烈,但是民众多不看好能够达到目标。调查发现,8.3个百分点的受访者信心十足,表示一定可以倒扁成功。63%的民众则觉得不论民众如何不满,阿扁都绝对不会自动下台。

  由趋势走向来看,可以发现觉得本次活动可以成功的民众,比例都仅有约8个百分点,没有明显的变化。认为阿扁绝不可能自动下台,本次活动成功机会渺茫的民众,先前的比例为60%左右,如今又上扬了约3个百分点。

  而对于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是否应该参与这次的倒扁静坐呢?调查发现,55%的受访者认为小马哥应该维持中立,以免被民进党将单纯的反贪腐倒扁,转化为族群对立或夺权政争。15%的民众表示马英九身为泛蓝共主与最大在野党主席,应该参与静坐带动人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