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拒不下台重提“修宪” 称倒扁是夺权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拒不下台重提“修宪”称倒扁是夺权斗争

9月3日,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集会,呼吁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停职,等候司法调查。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 陈水扁5日在帕劳再次坚决表态不下台,并称“未来20个月要做40个月的事”;他称要推动“三大运动”,包括将以“台湾名义申请参加联合国”;“催生一部台湾新‘宪法’”;“公投党产,还财于国”。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陈水扁5日在帕劳特地邀请随行媒体记者茶叙时,大有化被动为主动之架势。说他在未来20个月要做40个月的事,要加紧脚步全速往前冲,坚持“台湾主体
”意识及“落实社会公平正义”。

  他并称未来还要达成“四大目标”,推动增加投资台湾、创造就业机会、拉近城乡距离、缩短贫富差距。他也要推动“三大运动”,即以“台湾名义申请参加联合国”;“催生一部台湾新‘宪法’”;“公投党产,还财于国”。

  对于施明德所领导的“百万人反贪腐倒扁运动”即将展开,传将以“宪改”换陈水扁有尊严下台,陈水扁说,下台和“宪改”是两码事。

  他并称,现在“催生新‘宪法’是时候了”。并且修改“宪法”,不是为了阿扁也不是为民进党,而是为了人民,“今天不做,明天会后悔”。

  对于倒扁运动,陈水扁称,倒扁是“夺权斗争、政治恶斗”,他该负的责任,绝不推诿,但不该负的责任,若要他负责任,“大可不必”。 (叶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