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在RC-135上试验恒星导航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2: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诺·格公司在RC-135上试验恒星导航系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8月14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研制的新LN-120G恒星导航系统在RC-135飞机上完成了首次飞行试验。

  RC-135侦察飞机提供近实时的现场情报搜集、分析和分发能力,最初美国空军战略航空指挥部使用该型机来满足国家情报搜集需求,服役期间,RC-135机队还参与了各种关乎美国资产的大型武装冲突。

  LN-120G是昼夜跟踪恒星、GPS增强型恒星惯性导航系统。它采用恒星位置信息修正飞机惯性导航系统的定位信息,重复此过程能使LN-120G的航向信息精确到20秒弧--世界最高精度。"LN-120G同其所替换的LN-20系统相比,跟踪和性能方面都有所改进,恒星更新率更快。"诺-格公司导航系统部导航与定位系统副总裁Mark Casady说。

  在LN-120G高精度位置信息辅助下,RC-135飞机探测到的敌方目标能被准确地定位并发送给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飞机,并最终发送给战斗机。

  LN-120G引入了现代硬件和软件,包含有集成的GPS,采用了零锁陀螺技术、先进的加速度计和新电子技术的恒星望远镜。它所替代的LN-20系统则采用机械陀螺和加速度计,已服役约30年。

  诺-格公司2005年7月被美国空军选中为RC-135飞机机队提供30套LN-120G高精度恒星导航系统。在该项目的研制阶段,诺-格公司建立了新软件、测试设备和原型机。正在进行的合同生产阶段要求在今年年初进行系统交付。(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