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透露:美日将建立导弹防御合作中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美高官透露:美日将建立导弹防御合作中心(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进行新型导弹“SM-3”及防御系统的试验。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美军一位高级官员称,美日两国很快会创建一个机构,以便在东京附近的一个美国空军基地实施合作性军事行动;这是朝着建设一个拟议中的导弹防御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韩联社报道,该军官最近在东京会见韩国记者时说,驻日美军将在横田空军基地建立一个合作中心,以便与日本自卫队采取联合行动。

  鉴于这一信息的敏感性,这位军官要求不披露其姓名。他不肯详谈确切的时间表。

  该官员表示,希望设想中的这个机构将为最大限度地实现美国空军和日本空军之间的军事合作作出贡献。

  他说,该机构将成为与导弹防御体系相关的合作系统的核心。

  他还称,如果有必要,驻日美军能够对朝鲜的导弹基地发动袭击,并拦截来犯的朝鲜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