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称近期不会从伊拉克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9月4日电 (记者 米立公)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纳尔逊4日说,澳大利亚不会在近期从伊拉克撤军,并将向伊南部增派38名士兵和4辆步兵战车。

  纳尔逊在当天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澳大利亚军队和驻伊联军“眼下最不可能做的事情就是撤出伊拉克”。

  他在声明中还宣布,澳大利亚将向伊拉克南部的塔利勒地区增派38名士兵和4辆步兵战车,以加强后勤和情报工作。他说,增兵计划是在他上周考察了澳大利亚在伊拉克驻军的规模和构成后作出的。增援的部队和车辆将用来加强后勤和情报工作,并使澳军士兵的派遣调动更为安全和灵活。

  

澳大利亚是美国重要的战略盟友,2003年曾参加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发起的对伊战争,目前在
伊拉克
以及周围地区派驻有1400名士兵,其中在塔利勒地区驻有480人并部署有15辆步兵战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