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航空博物馆 > 正文

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6:34 新浪军事
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

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

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


中国航空博物馆洞库展厅

  洞库展厅现分为四部分:

  一、为纪念莱特兄弟发明飞机100周年而举办的《航空百年回顾展》

  二、由中国空军装备部主办的《中国空军航空装备历程回顾展》

  三、我馆历年所珍藏、为我国航空事业做出贡献的部分飞机的展出

  四、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主办的《全国空管建设与发展展览》

  展区一《航空百年回顾展》

  为纪念人类发明飞机100周年,由国家九部委主办,我馆与中航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航空百年回顾展》。

  一百年前(即1903年12月17日)美国莱特兄弟经过艰难的探索,终于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有动力、可操纵、能待续飞行的飞机,开创了人类航空新纪元,实现了人类千百年来的飞翔梦想。

  展览由六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梦想变成现实,中国是世界文明古国,我们祖先的很多古代飞行技艺被世界公认是现代航空文明的雏形,对后来航空发展起过重要的作用。第二部分是飞机走向战场,这部分通过丰富的图片及精密的模型向大家展示飞机是如何通过参与战争由弱小到强大,由简单到复杂,最终成为当今世界各国空中力量的中坚。第三部分是飞机造福人类,看完军用航空,现在再让我们来看看民用航空,在过去的100年,民用航空也取得了全面而惊人的发展,现在飞机越来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从最初的只能载客4—6人,发展到今天可载400—500人,速度从的每小时几十千米,发展到今天的每小时2000千米。第四部分是当代中国航空,在这部分我们将向大家介绍中国100年来在航空方面的历史及现状。第五部分是蓝天翱翔奥秘,这里向观众介绍的是飞机和

发动机的基本工作原理。第六部分是展望航空未来,人类将送走飞机诞生的第一个100年,把飞机送入第二个100年,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今,要预测未来100年飞机会发生哪些变化,是十分困难的,这里展示的是国内外航空界、航空爱好者对未来飞机的设想。

  展区二《空军航空装备发展历程回顾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从成立至今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从1949年11月诞生到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战争结束是初建阶段。抗美援朝作战是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从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到1966年5月是全面建设阶段。这个阶段,逐步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空军特点的、依靠自己力量的建军道路。1957年5月空军和防空军合并,从此形成了空防合一的新体制。1976年后,空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空军的各项建设得到了新的发展。

  一、初创时期缴获、接收的国民党飞机;

  二、全面发展阶段购买的飞机;

  三、国产化航空装备;

  四、迈向现代化的航空装备;

  五、远景展望。

  展区三《历史功勋飞机展》

  展区四《全国空管建设与发展展览》

  相关专题:中国航空博物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