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下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要求拉姆斯菲尔德下台(图)

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一位美国资深民主党人士表示,由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把对伊拉克战争的批评比作为纳粹开脱罪责,参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强烈支持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决议案。

  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称,虽然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的决议案不大可能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中通过,但是民主党将利用这次机会向公众传达这样的消息:美国政府
对伊拉克的政策是失败的。据称,民主党在11月中期的国会选举中,很有可能赢得参众两院中一个议院的控制权。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3日对

福克斯新闻网说:“我们在
伊拉克
的政策进展不是很顺利。原因不是我们不应该对恐怖主义采取强烈的打击,而是拉姆斯菲尔德的工作没有做好。”

  舒默表示民主党花了很大的力气去推动这项决议案,并且也注意到了不仅仅只有民主党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共和党新泽西州参议院候选人汤姆斯·科恩当天也发表了相同的观点。

  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也计划推动一项要求国防部长辞职的类似决议案。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霍德华·迪安表示:“非常明显,拉姆斯菲尔德应该辞职,拉姆斯菲尔德部长和切尼副总统在电视说不认同总统的伊拉克政策的人非常像是在为纳粹分子开脱。当你由于受到挫折而开始攻击选民的时候,你就不大可能会赢得选举。”

  拉姆斯菲尔德对此表示,他上周发表的评论被曲解了。拉姆斯菲尔德8月29日在美国退伍军人团全国代表大会上称,全世界面临着一种“新型法西斯主义”,并称对美国现行政策的批评是“在道德或理智上”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威胁存有“困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