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扎瓦赫里现身录像 美籍成员煽动美军倒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扎瓦赫里现身录像美籍成员煽动美军倒戈(图)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赫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伊斯兰武装组织的一个网站9月2日公布了一段时长48分钟的录像,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赫里和一名美国籍的基地组织翻译出现在录像中,鼓动美国人民皈依伊斯兰教。

  ***让美国人“教育”美国人

  与以往基地组织录像不同的是,这次扎瓦赫里仅仅在录像中做了简短的开场白,号召美国人皈依伊斯兰教。而那位名叫阿扎姆·贾达恩的美国籍翻译显然是这次录像的主角,他利用录像的大部分时间对扎瓦赫里的话进行诠释。让美国人来“教育”美国人显然是扎瓦赫里想出的一个新的宣传方式。

  美国联邦调查局掌握的情况认为,贾达恩参加了基地组织位于巴基斯坦的训练营,并在其中担任翻译。

  在录像中,贾达恩身穿白色长袍,头戴白色穆斯林头巾,坐在一张放有电脑和伊斯兰宗教书籍的桌子前。他发表了关于伊斯兰教的演讲,批评基督教和犹太教的错误,还称美国正在输掉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美国士兵是在为布什的“宗教战争”作战。

  贾达恩在录像中针对美国士兵说:“作为一名不信伊斯兰教的人,如果在与穆斯林的斗争中丧生,会直接进入地狱,连通行证都不需要。布什和他身边那些好战者们只不过把士兵当作炮灰看待,根本不在乎士兵的安全和幸福。”

  “不要再为布什卖命,为什么不向真理(伊斯兰教)投降,离开不信伊斯兰教的军队,加入将要获胜的一方。”他还鼓动美国人对此要早点做出决定。不过在录像中没有出现直接发动恐怖袭击的话语。

  ***基地组织的西方“代言人”

  贾达恩现年28岁,是加利福尼亚人,早年皈依伊斯兰教,9·11事件发生后很快消失。调查人员对他在基地组织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还知之甚少。2004年,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宣布,他们正在调查贾达恩是否与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有关系,不过调查人员称,他们并没有掌握他与任何一件恐怖活动有联系的情报。

  9月2日的这段录像似乎表明,基地组织已经把贾达恩当作对美国人进行宣传的不二人选。这已经是贾达恩第二次与扎瓦赫里出现在同一盘录像中。在今年7月7日纪念伦敦地铁爆炸一周年的一段录像中,贾达恩也做了简短的发言,称穆斯林不应该为在基地组织袭击中丧生的西方人“掉眼泪”。

  美国中央情报局对录像进行技术调查后,认为录像中确实是扎瓦赫里的声音。至于贾达恩,中情局一名女发言人说,中情局并没有权利对美国公民进行这样的技术分析。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巴雷尔说,这段录像反映了基地组织“想让世界屈服在他们扭曲的伊斯兰教义之下的长期企图,他们把与自己信仰不同的人都看作敌人和异端。”(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