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倒扁静坐试坐3天喊停 积累经验将全力拼9日静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倒扁静坐试坐3天喊停积累经验将全力拼9日静坐

9月3日,民主行动联盟在台北“中正纪念堂”前集会,呼吁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停职,等候司法调查。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原本计划持续到9月9日静坐前夕的“反贪腐试坐”决定从今天(4日)起喊“卡”。倒扁总部表示,经过3天的试坐,工作人员已有完整的经验,了解如何掌握静区状态,因此决定试坐到3日为止,今天起总部全力冲刺9日及10日的正式静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了澄清外界烧钱疑虑,总部也公布自8月28日到3天试坐的支出。除了将来可以退还的78万元(新台币,下同)路权申请保证金外,杂支及广告支出共399万
元;3天试坐包括音响、舞台等一天平均16万元,总部也保证,任何一笔支出绝对都是清清楚楚,大家可以放心。

  此外,反贪腐运动总部3日召集决策小组会议,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主持,会中针对这几天试坐的成效评估。会后,总部决策小组成员陈耀昌、资源整合中心负责人吕台年及新闻总监张富忠举行记者会证实试坐将取消,但引发外界揣测。

  张富忠表示,前晚试坐很成功,90%民众穿着红衣,也愿意跟着工作人员的指令静默三分钟,工作人员也从试坐中获得一些经验,将作必要的修正;他说,未来5天将全力放在9日、10日的正式静坐,工作人员要把全部精神投入可能“没完没了”的反贪腐静坐。

  至于人手不足的问题,张富忠说,这是正常状况,因为这是临时性的组织;陈耀昌也说,他们现在做的简直是一个党部在做的事;决策小组成员、律师魏千峰说,这几天,总部还要分成“试坐”、“静坐”两组人马,这样的确是人力上的一大负担,而且试坐本来就是为了静坐,因此3日才会决定暂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