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俄警方加紧筹备2007年联合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6: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 刘蓉蓉)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副部长奥甫琴尼科夫1日在莫斯科表示,俄中警方计划明年在俄远东地区举行首次联合反恐演习,目前双方正在紧张筹备中。

  奥甫琴尼科夫在接受“中俄友谊之旅”报道团的联合采访时说,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是俄中警务合作的重要方面。在俄内务部与中国公安部签署的2006年至2007年合作计划
中,联合反恐是一项重要内容。

  他说,目前两国警务合作正朝着实质性方向发展,合作内容包括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打击边境地区的走私和犯罪、干部培训、相互交换信息等。

  据他介绍,早在1993年,俄中两国就开始警务部门间的合作。2003年两国正式签署警务合作协议。

  “中俄友谊之旅”报道团7月25日至9月5日开车穿越中俄22个城市进行跨境采访报道。8月26日报道团抵达终点站——莫斯科。自7月28日报道团进入俄境内以来,俄内务部派警车负责全程引导和护送,确保了车队的行车安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