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俄明年将在俄远东地区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一日电 (沈嘉 杨晓)九月一日是俄罗斯开学之日,也是别斯兰事件两周年纪念日。俄联邦内务部副部长奥甫琴尼科夫今日在莫斯科接受记者采访,就俄罗斯反恐行动及与中国的合作问题发表看法。

  奥甫琴尼科夫说,目前恐怖主义仍是困扰俄罗斯的重要问题,打击恐怖势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多国合作反恐。俄罗斯正在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进行反恐合作。在俄内务部
与中国公安部签署的二00六至二00七年合作计划中,就包括关于反恐的重要内容。

  奥甫琴尼科夫透露,中俄明年将在俄远东地区举行联合反恐演习,虽然目前具体时间地点和参加人数及规模还未确定,但这是中俄之间第一次联合反恐演习,双方都在紧张筹备中。为此,今年四月中国公安部高级官员以观察员的身份观摩了俄罗斯在俄南部地区进行的反恐演习,今年九月下旬在新西伯利亚举行的反恐演习还将邀请中国官员前往观摩。

  奥甫琴尼科夫说,即将举行的中俄联合反恐演习对双方都有重大意义,双方都能够从中积累宝贵经验。

  据其介绍,中俄在反恐方面有多层面的合作。这包括:中俄高层互访,以从高层推动双边合作;两国在边境地区联合打击恐怖势力;对十余名中国高级警官以及江苏和黑龙江省的警官进行反恐培训,培训课程涉及如何解救人质等;同时俄方也受到中国邀请进行交流活动。

  此外,中俄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也展开了反恐合作,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立的上合组织反恐中心正在协调中俄等六国为打击恐怖势力所采取的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