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要以色列释放千名囚犯交换沙利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6:54 中国日报网站
巴勒斯坦武装要以色列释放千名囚犯交换沙利特

沙利特(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埃及官员近日告诉以色列方面,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愿意释放沙利特,条件是以色列释放1000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人。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两名目前正在加沙与巴勒斯坦武装接触的埃及情报官员向以方传递了上述信息。

  巴勒斯坦武装在以色列释放500名妇女和未成年人后将释放沙利特,随后以色列还必须再释放另外500名哈马斯成员。这是巴勒斯坦武装第一次在谈判中提出明确的换囚人数。

  《耶路撒冷邮报》获悉,以色列方面对此尚未做出答复,埃及官员正在等待奥尔默特做出决定。以色列政府表面上一直拒绝与巴勒斯坦武装进行换囚谈判,是为了避免巴武装今后绑架更多的以色列人。

  8月31日晚上,6万多以色列民众云集特拉维夫拉宾广场举行集会,祈盼被俘士兵沙利特、戈德瓦塞尔和拉格夫早日获释。

  特拉维夫首席拉比梅厄以祈祷拉开了集会的序幕,他说:“这些孩子应该再次回到自己的国境内。” 沙利特的父亲在集会上质问政府为什么迟迟不交换囚犯。接近兵役年龄的扎克表示:“太可怕了,他们总是告诉我军队将尽一切努力营救战俘,但这不再是真的了。”

  拉格夫的战友申克曼说:“没人再把被绑士兵和以他们的名义发动的战争联系起来。在战争的伤痛中,他们已经从人们的意识中滑落。”

  组织者之一达扬认为:“民族精神中的一些东西正在消退。”这些人的话说明,以色列青年和国家与军队之间正出现信任危机。

  以色列《国土报》认为,这次集会是对政府食言的惩罚,意在提醒政府不要忘记被其作为战争“借口”的被俘士兵。(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