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近75%自民党国会议员支持安倍晋三竞选党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近75%自民党国会议员支持安倍晋三竞选党首

资料图片:安倍晋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在本月1日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正式宣布参选后,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呈现由安倍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以及财务大臣谷垣祯一3人角逐的局面。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对自民党的采访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安倍已经获得自民党所属全体国会议员将近75%的支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安倍1日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就即将于本月举行的自民
党总裁选举表示:“我希望把日本建设成一个受世人尊敬,让日本人感到自豪的‘美丽国家’”,从而正式宣布参选。

  安倍还发表了自己的政见,表示将修改宪法、着手进行教育改革、开展“积极主张的外交”,并表示将努力强化日美同盟关系和解决绑架问题等。

  对此,日前已经宣布参选的外务大臣麻生太郎1日在党的大会上发言表示:“现在,国民要求的是确实地维持经济成长,并确保繁荣。”从而指出为了维持经济成长,应该实施减税政策以带动景气回升。

  另外,财务大臣谷垣祯一也在同一集会上发言表示:“为了让国民无论在何处都可以接受必要的医疗服务,让社会保障制度更加稳固,有必要将消费税率至少提高到10%。”,从而强调了提高消费税税率的必要性。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下周8日正式公告,鉴于目前预定参选的3名候选人安倍、麻生和谷垣都已经正式宣布参选,因此选举论战已经正式展开。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通过向自民党国会议员本人进行的确认,和对议员周边信息的搜集,对自民党进行采访调查后得知,目前安倍在该党所属国会议员403人中,获得了将近75%的支持。大幅度领先麻生和谷垣两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