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小泉暗示将支持安倍晋三竞选日本首相(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小泉暗示将支持安倍晋三竞选日本首相(图)

安倍晋三在北京东京论坛第二届会议上致辞。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日在日本广岛市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出马角逐自民党总裁选举并争夺日本首相宝座,他和外相麻生太郎及财务相谷垣祯一的争战成为定局,目前他已赢得七成以上党籍国会议员的支持,遥遥领先其他的对手而拥有极高的胜算。

  综合“中央社”报道,五十一岁的安倍1日傍晚在记者会上表明参选的决定并发表政
权构想,强调确立官邸主导的领导力并继续精简中央部会,在外交方面则确立有助世界和亚洲的美日同盟关系,并加强与亚洲邻近国家的信赖关系。

  安倍是在和麻生及谷垣共同出席于广岛市举行的自民党一场地方性党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出马竞选首相的决定。六十五岁的麻生和六十一岁的谷垣已分别表明角逐首相宝座的决定。

  安倍在题为“美丽的国家,日本”的政权构想,强调日本从战后体制的重新出航,将努力迈向制订符合二十一世纪日本国家形象的新宪法,并全力实现日本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目标。

  安倍是已故外相安倍晋太郎的儿子,也是已故首相岸信介的孙子,当选众议员五次,曾任党干事长和内阁官房副长官。他若顺利获选,将是日本战后最年轻的首相。

  自民党预定八日公告党总裁选举接受报名,二十日经由地方党部三百票(邮寄投票但同一天开票)和党籍参众国会议员四百零三票的总共七百零三票的投票选出新总裁,总裁任期三年,可连任一次。新总裁在自民公明执政联盟优势下将在国会的选举顺理成章地获选为新任首相。

  日相小泉暗示自民党总裁选举支持安倍

  另据报道,日相小泉纯一郎1日表示,他最了解的是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性格脾气,发言中暗示对安倍的支持。

  安倍1日傍晚在广岛市正式宣布角逐党总裁选举争取首相宝座。小泉1日晚在首相官邸被媒体问到三名候选人之中谁的政策最接近他时回答表示,自担任首相以来,他最了解的是安倍的性格脾气。

  小泉指出,他执政五年来,安倍担任要职,累积经验已经有了自信,期待安倍今后能将自己的抱负告诉国民,努力实现自己的志向。

  针对另两位候选人,外相麻生太郎和财务相谷垣谷祯一,小泉强调两人政策面的方向大体上也没有不同,包括三人都是支持他的内阁,期待三人都能发挥自己的长处。

  小泉针对是否正式表明支持那位候选人的问题指出,八日选举公告候选人正式报告参选后,他将判断是否表明支持的候选人或不说的好,然后作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