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减灾会议上专家认为根除恐怖主义任重道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0:11 新华网
国际减灾会议上专家认为根除恐怖主义任重道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日内瓦9月1日电(记者 刘国远)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2006年国际减灾会议1日就“恐怖主义与风险处理”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专家认为,根除国际恐怖主义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

  德国柏林国际政治与安全研究所的乌尔里希·施内克纳说,打击恐怖主义是一项长期任务,而目前“我们只是处于这项任务的第一阶段”。他认为,“基地”组织和其他极端
组织适应力极强,它们总能找到对付反恐措施的办法。

  来自意大利米兰的法律专家、检察官阿曼多·斯帕塔罗30多年来一直在追踪调查恐怖组织,包括意大利国内恐怖组织“红色旅”。他承认,“新恐怖主义”给意大利警方造成极大麻烦,主要原因是这些组织的基层单位灵活机动,而且没有固定的指挥机构。

  法国反恐专家让-路易斯·布吕吉耶20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巴黎地区的团伙犯罪问题。但他认为,团伙犯罪基本上只能归入“老恐怖主义”之列,对付新的跨国犯罪和恐怖活动,需要用新的战略。

  主持这次专题讨论的德国卡尔斯鲁厄地区前检察总长乌韦·舒尔茨乐观地说,虽然打击恐怖主义没有万能良策,但应该相信可以找到办法来抑制恐怖主义。(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中哈首次联合反恐演习胜利收兵 国际反恐会议关注"反恐的法律挑战" 国际反恐会议在开罗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