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学生及家长不必对军训有畏惧心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王经国、李宣良)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沈洪教授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军训是提高学生体质、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的一个好途径,只要方法得当、组织科学,是不会对学生造成伤害的。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全日制初、高中和各类大中专院校必须组织在校生进行军事训练,大学、大专学生的训练时间不少于14天,高中生不少于7天。

  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一名工作人员说,教育部门并没有对军训时间、军训内容等进行具体规定,但大多数学校都将军训安排在新生入学之前进行。这有利于学校对新生进行有效管理,也不会影响正常的教学计划。

  然而,对于我国大部分地区来说,八九月份的天气较为炎热。在这个时候组织强度较大的军训,容易使一些体质不好的学生“吃不消”。近几年,学生军训时晕倒送

医院急救的事情时有发生。因而,一些学生及家长对军训产生了畏惧心理。

  “军训对学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沈洪教授说,“军训中发生意外的比例是很低的,学生和家长没有必要对此过分担心。”

  沈洪建议:参加军训的学生,尤其是体质不好的学生最好平时或军训前多参加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使自己能很快适应较大强度的训练;在军训前进行一次体检,确认自己是否适合参加军训;在军训前和休息时,注意多饮水,就餐时多吃蔬菜等清淡食物,同时应准备一些人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药品,以防中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