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靖国神社博物馆解说词删除批评美国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日本靖国神社博物馆解说词删除批评美国内容

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日本靖国神社博物馆顾问冈崎久彦说,他已经拟定了博物馆内的解说词,改变以往对美国的批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冈崎久彦曾经担任日本驻泰国和沙特阿拉伯的大使,也被形容是安倍晋三的“外交政策智囊”。靖国神社博物馆现在的展览批评美国的禁运导致日本经济瘫痪。

  有关日美关系,博物馆的解说词提到,美国总统罗斯福在大萧条后面对国内经济问题重重,“唯一的选择就是用禁运的手段迫使自然资源匮乏的日本卷入战争。”根据美联社的报道,冈崎久彦说,他拟定的解说词将不再对美国提出此批评。他说,因为这样的说法不利于日本和美国的关系。

  不过,冈崎久彦表示,博物馆没有计划修改被亚洲其他国家批评掩饰日本战争罪行的展览内容。他说:“展览中涉及中国和韩国的内容,我觉得没有必要修改。中国和韩国所批评的根本不在展览的内容中。”

  靖国神社供奉有在

二战后被处决的日本甲级战犯的灵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任期间六次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中国和韩国的强烈不满。中日之间的关系也陷入恢复外交关系以来的最低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