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称伊朗政府正为建造核武库拖延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外长称伊朗政府正为建造核武库拖延时间

8月26日,在伊朗中部城市阿拉克附近的重水工厂,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中左)出席工厂的落成启用仪式。 当天上午,这座将为重水核反应堆提供燃料的重水工厂正式投入使用,艾哈迈迪-内贾德出席并主持了该厂的落成典礼并表示,伊朗人民“将用武力捍卫”自己发展核技术的权利。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28日呼吁世界领导人应对伊朗构成的“威胁”,称伊朗正试图获得制造核武器的时间。

  法新社报道称,利夫尼在柏林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后称:“伊朗不仅对以色列形成了威胁,还对整个国际社会构成了威胁。世界必须明白它必须采取行动以制止伊朗的铀浓缩活动。这对于世界和平至关重要。”

  她说,国际社会不应当接受伊朗对六国一揽子核激励方案所作出的模棱两可的答复,称这是伊朗的拖延战术,是为了发展核武器争取时间。她随后在向德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要求联合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她说:“这是对国际社会的考验,现在是采取真正的制裁措施的时刻了。”

  外界还不知道伊朗回复文件的细节,但是美国已警告称,如果回复未能满足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联合国将采取行动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伊朗于8月31日之前暂停敏感的核燃料循环工作。

  人们广泛认为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一个拥有核武的国家,人们估计它至少拥有200枚核弹头,不过以色列从未否认或者证实其拥有核武库。

  利夫尼在德国访问期间还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议员。她将在今天飞往丹麦,丹麦目前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以色列26日伊朗总统内贾德有关伊朗核项目没有对以色列构成威胁的说法不能使它信服。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阿维-帕兹尼尔称:“以色列不会被这样言论所欺骗,这种言论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伊朗遭到制裁。内贾德已多次发表过他有关以色列的真实企图。”内贾德曾在讲演中多次呼吁消灭以色列。

  内贾德总统26日称,伊朗对“任何国家,甚至犹太复国主义政权”都不构成威胁。但内贾德试图在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信中(本月28日披露)向以色列挑衅,他在信中称,犹太大屠杀事件可能是

二战的战胜国捏造的,目的是为了使德国感到难堪。

  伊朗报纸28日报道称,伊朗将于十二月举行一个犹太大屠杀事件的国际会议,以便让历史学家们展示犹太大屠杀事件“不为人知的方面”(中新网8月29日电 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