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五次轮换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13 新华网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五次轮换结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五次轮换结束

  8月27日,在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联合国驻刚果(金)第五批维和部队中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的队员们向因公殉职的第一批分队队员付清礼烈士的祭碑敬礼。28日,联合国驻刚果(金)第五批维和部队中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将圆满完成任务返程回国。 新华社发(赵立摄)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刘逢安 王斯伟)在圆满完成为期8个月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后,第五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第二梯队80名官兵29日乘专机抵达北京,这标志着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第五次轮换圆满结束。

  这80名维和官兵是2005年12月开始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也是由解放军总参谋部某工程兵旅组派的最后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

  作为中国承担联合国维和任务的工兵待命部队,总参某工程兵旅在1992年4月至1993年9月,曾分两批共800人赴柬埔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2003年4月以来,应联合国要求,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这个旅再次组建维和工兵分队,分5批赴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广大维和官兵经受了当地天气炎热、疾病流行、局势动荡、环境恶劣等考验,出色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875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维持和平勋章。

  在3年零4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了营区修建、道路修复与维护、停机坪构筑、防御阵地构筑和武器弹药销毁等100余项任务,共勘察维修道路3600余公里、桥梁130余座,平整场地30余万平方米,销毁收缴枪支80支(挺)、子弹5000余发,处理爆炸物1500多公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