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反对美国使用洲际导弹对付恐怖分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反对美国使用洲际导弹对付恐怖分子(图)

俄美防长会晤后出席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俄罗斯认为核和平好于核战争,反对美国动用洲际弹道导弹对付恐怖分子,担心此举会产生不堪设想的后果。

  上周末,美俄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伊万诺夫在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市举行会晤,美方表示准备考虑对俄国防企业实施制裁是否合适,俄方表示不准备支持美国使用非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对付恐怖分子的提议。

  两国防长讨论了国际反恐、防止大杀伤武器和导弹技术扩散以及世界危机地区局势问题,协商如何落实两国总统在圣彼得堡八国峰会期间达成的会谈成果。据俄军界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可能签署《俄美防务技术领域合作协议》,美国不久前还对此处处限制,现在却突然改变立场,积极推动,目的是试图与欧洲竞争对手共同分享俄军工企业的新成果,特别是在运载火箭、钛制品、航天领域信息保护等领域。

  俄防长再次对美国部署反导系统表示担忧,称其破坏国际安全基础,有了反导防护伞,美国可以对全世界进行核打击而不用担心受到致命惩罚。伊万诺夫表示,俄相当谨慎地对待这些想法和计划,认为此举可能促使他方积极研制能突破反导系统的兵器,挑起武器竞赛。

  俄防长同时拒绝美国建议俄方加入使用非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对付恐怖分子的提议。美国提议拆掉一些洲际弹道导弹的核弹头,换上常规弹头,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增强对全世界恐怖分子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俄方认为,这些计划会引起一系列问题,俄方不准备同意加入这一倡议。俄方认为,为此目的不妨使用远程巡航导弹或中程导弹,同时暗示,俄方将在必要时退出《中导条约》。

  俄战略

火箭兵司令部专家指出,洲际导弹的发射,即使是装配了非核弹头,也可能会成为俄所有战略核导装置反击或反击迎击的“扳机”,因为自动工作的导弹袭击预警系统无法识别对方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哪些装配的是核弹头,哪些是非核弹头,即使能够紧急确认但在时间上为来不及。美国的提议如果想要落实,必须制订明确的监督措施。如果俄罗斯认为美国向恐怖分子发射的是常规弹头导弹,结果却是核弹头,而且不是在打击恐怖分子,后果将不堪设想。另外,俄美在对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及其资助国的认定上有较大差别,美国指责伊朗叙利亚等国家是邪恶国家,俄则认为它们近乎盟友。因此,如果不能对具体攻击目标达成一致,根本不能发射洲际导弹打击恐怖分子。(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