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莫斯科爆炸案疑犯曾预谋在八个市场制造更多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爆炸案疑犯曾预谋在八个市场制造更多爆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内务总局官员二十八日透露,因涉嫌制造莫斯科切尔基佐夫市场爆炸案被刑拘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招认,他们曾预谋在莫斯科八个市场实施同样的爆炸事件。

  据俄塔社报道,莫斯科内务部门已经掌握的证据显示,该犯罪团伙曾计划在莫斯科及近郊地区的至少八个类似地点实施犯罪行为,并选择了以爆炸作为实施犯罪的手段。警方
表示,这些犯罪分子已经储存了足够数量的爆炸物。

  该官员同时向在拘捕疑犯行动中提供帮助的各国公民表示感谢。他说,这再一次证明,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袖手旁观。如果我们未能抓获该犯罪团伙,他们将制造出更多的不幸事件。

  本月二十一日,莫斯科切尔基佐夫市场的“欧亚”市场发生爆炸,爆炸装置相当于一公斤多的TNT爆炸当量。造成十一人死亡,五十五名顾客和市场工作人员受伤。

  事件发生后,市场人员当场抓获两名嫌疑者,并交给有关部门。莫斯科警方和内务部队后又拘捕了第三名犯罪嫌疑人。他们都是莫斯科高校的大学生。

  另据悉,截至二十八日晨,在目前接受住院治疗的二十九人当中,尚有五人处于危重阶段,三人为严重,四人为中度严重,其余十七人处于轻度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