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捕食者B无人机在演习中执行海上ISR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捕食者B无人机在演习中执行海上ISR任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7月24日报道]  美国海军于6月13日至16日在南加利福尼亚州外海举行了"三叉戟勇士-2006"(Trident Warrior 2006,TW06)试验性作战演习。在这次演习中,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使用一架"捕食者"B(Predator B)长航时多用途UAV(无人机)--在这次任务中的代号是"'水手'验证机-Ⅱ"(Mariner Demonstrator Ⅱ)--成功执行了海上情报/监视/侦察(ISR)任务。

  TW06演习是美海军"部队网海上试验"(FORCEnet Sea Trial)系列验证的主要组成部分,目的是评价各种新兴技术和网络中心成套装备对于指挥链中所有层次的态势感知增强作用。参演的这架"捕食者"B安装了一台与一个数字式输出装置(兼容于数字式卫星数据链)集成在一起的以色列埃尔塔公司 2022"海上监视"(Seawatch)雷达,以及一套电视/红外摄像机系统和自动识别系统(AIS),在从2000英尺(610米)到超过4万英尺(12192米)的高度范围内执行了海上ISR任务。该UAV系统的其他相关设备还包括一套地面控制站和洛·马公司的海上任务系统处理机(MMSP)和任务控制系统(MCS),整套系统是为满足美海军"广域海上监视"(BAMS)项目的要求而设计的。

  试验结果证明,这架"捕食者"B显著提高了美海军参演作战人员的态势感知能力。该机在演习中准确地跟踪和识别了各种目标(包括1个其他ISR途径识别错误的目标)、显示了非常灵活的使用包线并在可观的防区外距离上对一个高度关注的目标进行了整整一个白天的跟踪。该机在演习中的飞行由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位于加州帕姆代尔的相关设施通过卫星数据链控制,而所获取的数据则被传送到洛·马公司位于加州圣迭戈的全球视景中心(GVC),然后再分发到其他洛·马公司站点和美海军舰队。(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