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装备改进型海豚潜艇 可载核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8: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以色列将装备改进型海豚潜艇可载核武器(图)

以色列海军装备的“海豚”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8月23日报道 以色列将装备两艘改进后的“海豚”级潜艇,改进后的“海豚”可载核武器。潜艇将由德国基尔的Howaldtswerke-Deutsche Werft AG造船厂建造。新潜艇将装备最新型不依赖空气(AIP)装置,可在水下使用燃料工作。与装备使用蓄电池工作的电动机相比,AIP装置可大增加潜艇的航程。

  新型潜艇的战术技术指标将与德国U212型潜艇相同。水面航行时排水量为1450吨,水下时1830吨。潜艇长55.9米,宽7米,吃水深度水面时为6米。潜艇的动力装置为2架柴电发动机,功率为4245马力,水下航行使用功率为3875马力的电动机。

  AIP将用于长时间无噪声向接近敌人的方向航行。新潜艇水面航行时航程为8000海里,水下低噪声以4节速度航行时航程为3000海里,比现有“海豚”级潜艇有了很大提高。潜艇最大航速度水成面时为12节,水下时20节。下潜深度可达300米,潜艇乘员为35人。

  潜艇将装备6部鱼雷发射器,潜艇即可使用普通鱼雷,也可使用巡航导弹,包括可载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在内。为对导弹进行制导潜艇装备有声纳系统,声纳系统包括一部可移动球状天线、两部固定在潜艇壳体上的天线。目前以色列有3艘海豚级潜艇服役,这3艘潜艇于1999年至2000年列装。这3艘潜艇建造资金, 2艘的全部和1艘的50%由德国政府交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