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拟在四年内建成比较完整的海空立体搜救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8:02 中国新闻网
中国拟在四年内建成比较完整的海空立体搜救体系

八月十七日上午十点五十分,“二○○六东海海区海空立体救助综合演练”在洋山海域举行。本次演练旨在加强东部海域海上应急反应救助机制,提高海上搜救行动的组织、协调及指挥水平。共有六艘救助船艇、二架救助直升机参加了本次演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周音)到二0一0年,中国交通部救捞系统在北海、东海、南海三个海区拟建成比较完整的海空立体搜救体系,建立起一支海陆空、大中小、远中近相结合,多兵种、多功能、多手段、多元化协调发展的世界一流的专业救助打捞队伍。

  今日,国家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在中国救捞创建五十五周年暨救捞体制改革三周年庆典上说出了上述救捞系统的新蓝图。截至目前,在中国的北海、东海、南海三个海区已拥有四个救助飞行队,九架直升机及各类现代化的救助打捞船舶一百八十三艘。

  宋家慧透露,到二0一0年末,中国交通救捞系统将在北海、东海、南海三个海区将拥有四个救助直升机队、七个飞行值班站点和十二架救助直升机;在各救助局优化增配新建的各类救助拖轮将达二十二艘;在沿海二十个救助基地引进配套先进的快速救生艇;新建一批适应现代抢险打捞需要的工程船舶,并引进相应的先进设备。

  宋家慧表示,二十一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方兴未艾的海洋经济给中国救捞创造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救捞系统将坚持救助与打捞并重,不断增强整体实力;坚持实战与训练并重,不断提高救捞抢险能力;坚持改革与稳定并重,不断创建和谐和创新型的救捞。

  据知,五十五年来,交通部救捞局这支国家级专业救捞队伍已累计救助遇险人员达三点八万多名、遇险船舶近三千多艘,打捞沉船一千六百多艘,立下了赫赫战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