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防卫厅拟追拨百亿日元购买美爱国者拦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日防卫厅拟追拨百亿日元购买美爱国者拦截导弹

“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熟悉日美关系的消息人士23日透露,美国在朝鲜上月试射导弹后打算向日本提供80多枚“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7财政年度考虑美国的建议,以便加快在日本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拦截系统。

  此前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8与2009财政年度自行制造“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但现在它准备在2007财政年度要求追加拨款116亿日元从美国购买“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除此之外,日本防卫厅还计划优先购置可以发射弹道导弹的宙斯盾舰艇,这将使防卫厅2007财政年度预算达到创纪录的2190亿日元。

  日本防卫厅2007财政年度预算还计划拿出94亿日元升级两架EP—3电子侦察机,并拨出17亿日元研发可以探测弹道导弹发射的飞机红外线传感器。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