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海航3架某新型直升机苦练夜间超低空飞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01 人民网
海航3架某新型直升机苦练夜间超低空飞行(图)

我军卡-28反潜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军事在线海口8月23日电 孟秋的一天,海南岛某军用机场。云低高200米,能见度2公里。凌晨3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团3架某新型直升机先后拔地而起向黑夜冲去……该团团长熊广武在夜间超低空空域,带领大家又向高难科目发起了“冲刺”。

  今年以来,该团党委结合当前使命任务,攻克技术难关,从难从严组织训练。某新型直升机装备部队不久,他们就把着舰、跨夜昼等高难度训练科目摆上了练兵场。跨夜昼训练在该团属首次,为保证训练顺利完成,该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关于跨夜昼训练的有关方案措施,组织飞行骨召开下半夜训练专题研讨会,熟悉夜间飞行组织程序。针对夜间训练灯光、地标形状发生变化、参照物少,领航难度大等不利因素,他们对如何确保航线准确进行了图上推演、模拟训练等适应性训练,制订了夜间偏航迷航、发生错觉等7类特情处置方案,确保训练安全。他们还针对官兵在下半夜训练气候、生理等不适应的特点,组织大家进行倒时差训练,提高适用夜间训练的能力。

  针对未来战争变数多,部队可能在同一时间出动多机种作战的需求。该团组织官兵学习多机种协同作战的有关要求和战例,使大家认识到同一时间出动多种机型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们结合团里3个机种的实际,制定了同一时间不同机种训练方案,根据运输机、直升机不同型号之间速度、高度等方面的不同特点,制订了飞机间防相撞、防干扰等措施,组织大家学习训练中安全规定,避免了多种飞机齐飞出现的忙乱和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多机种同一时间起飞给后勤保障工作增加难度的实际,他们还加强了导航、通信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干部主动带头到保障一线工作,优化组合人员结构,配强技术骨干。

  该团训练高难科目,大大增强了部队战斗力。先后成功组织了首次转场陌生海岛、直升机着舰等高难科目训练,有效地锤炼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肖小龙)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