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公布党产 投资损失若涉人谋不臧者将追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3:56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公布党产投资损失若涉人谋不臧者将追究

八月二十三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听取党产总说明,截至今年7月,国民党的党产总净值为新台币二百七十七亿元。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民党公布党产投资损失若涉人谋不臧者将追究

八月二十三日,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听取党产总说明,截至今年七月,国民党的党产总净值为新台币二百七十七亿元。图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出席并主持中常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董会峰 肖龙联)到今年七月为止,中国国民党的党产总净值为新台币二百七十七亿元。其中土地房屋二十三亿元,投资事业二百三十三亿,银行存款四亿,美金公债六亿,应收款项十一亿。

  国民党二十三日下午在中央党部举行中常会,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任委员张哲琛作《告别历史 向全民交代——社团法人中国国民党党产总说明》。

  这份总说明的正文有二十页,分为引言、党产的历史背景、党产的内容、党产的处理原则、党产处理情形、党产未来处理方向及办法、结语七个部分,另有六个附件。

  张哲琛表示,

国民党的党产是特殊时代的特殊事例,随着时代的推移,党产成了国民党最大的包袱,国民党决心全面处理党产,就是向过去的历史告别,也是负责任地向全体党员与全民作一个交代。

  报告显示,一九九四年,国民党登记为社团法人时,共有七家控股公司。近十年来,国民党逐渐退出事业经营,目前只剩下中央投资公司一家控股公司。

  报告罗列了党产变化明细表:一九九四年三月,国民党的资产为三百八十五亿元新台币;一九九八年十二月适逢国民党投资事业营运高峰期,达九百一十八亿元;二000年三月连战接任党主席时,为八百零八亿元;二00五年八月马英九接任党主席时,党产为三百一十一亿元;到今年七月,为二百七十七亿元。

  张哲琛特别指出,未来完成中投公司的处理之后,仍需支应依法必须支出的费用,包括现有九百余位专职党工薪资和退休

准备金等,因而国民党党产实际净值将远低于二百七十七亿元。

  张哲琛还表示,国民党将成立党产处理和因应小组。对于以往投资损失如涉人谋不臧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于张哲琛所作说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予以肯定,形容这是迄今国民党就党产提出的最为详细的一次说明。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以坦然的态度处理、公布党产,实际上是面对历史。中央投资公司是国民党的最后一个经营事业,必须在二00八年前解决掉。未来在精算党务维持所需经费后,党产将交付信托,而选举支出,一律靠依法募集。

  为期三个多小时的国民党是次中常会,吸引了大批记者前往采访。中视提供视频直播信号,摄影记者获准入场拍照。会后还举行了记者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