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进入民宅搜捕前波黑塞族总统卡拉季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8:00 中国日报网站
北约部队进入民宅搜捕前波黑塞族总统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美联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北约部队和执法人员8月23日进入波黑东部城镇帕莱的民宅,搜捕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这位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通缉的战犯嫌疑人10年来一直可以神奇地躲过北约部队的搜捕。

  北约发言人说,23日早晨北约部队又在萨拉热窝以东15公里的帕莱城发动了一波搜查行动,而波黑方面也开展了一次搜捕,但目前还不能透露任何行动细节。已经有帕莱的居民向外界表示,他们看到部队搜查了一名前塞族军队指挥官的住所。帕莱是波黑塞族分裂势力的中心,也是内战期间塞族共和国的首都。

  1996年7月,海牙国际法庭发出逮捕卡拉季奇的国际通缉令,指控他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种族灭绝罪。北约为了逮捕卡拉季奇,开出了500万美元的高价悬赏,但却一直无法将他逮捕归案。

  据了解,西方国家把波黑战争的责任一股脑地推给了三个人物——米洛舍维奇、姆拉迪奇和卡拉季奇。在三人中,米洛舍维奇在波黑战后一度仍然高居南联盟总统的显要位置,但在2001年6月被引渡到海牙,被指控犯有包括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在内的60多项罪行,今年3月在海牙凄凉死去。姆拉迪奇和卡拉季奇则仍然“逍遥法外”,北约认为前者目前躲藏在塞尔维亚和黑山地区。

  (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