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本土防御敌方巡航导弹能力存在9大不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0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本土防御敌方巡航导弹能力存在9大不足(图)

美海军导弹巡洋舰发射舰载型战斧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导弹威胁网站》2006年8月17日报道 在国防部最近的一份评估报告中指出,2015年之前,美国本土防御敌方巡航导弹袭击的能力存在9大不足。

  ①不能获取潜在来袭目标的信息 北美防空司令部分析认为不能从不同的目标来源上获取正确的信息以获得一个公用的运行画面。

  ② 监视覆盖范围不足 不能为北美联合防空司令部的作战区域内提供足够的监视覆盖范围,并且不能保证当前或已规划的广域监视系统进行全天时工作。

  ③ 不能探测到小型、低速低空飞行目标 军方不能充分地保护联合机动/正在机动的部队以免受敌方的侦察、监视与目标获取以及潜在的空中威胁(包括

火箭、火炮及迫击炮等)。

  ④ 不能生成一个公用的作战图像 目前或已规划的广域监视系统不能自动将获取的信息融合生成一个通用作战图像,以便北美联合防空司令部的分析人员能更加有效的利用这些信息。比如,当防空分析人员遇到可疑的空中或巡航导弹目标时,他们急切需要在该司令部内的公用作战图像上提供的传感器信息。

  ⑤ 传感器不能提供足够的跟踪信息 联合部队战斗司令部认为当前的防空传感器不能可靠地提供足够的跟踪信息,比如来袭飞机或巡航导弹的类型、数量、国籍以及飞行计划等信息。

  ⑥ 传感器不能100%可靠地确定或预测来袭目标的意图。

  ⑦ 当前或者已规划的传感器系统不能为高级军官提供足够的信息以进行充分的管理决策建议——使用致命性力量还是非致命性力量交战,或是继续进行监视。

  ⑧ 北美联合防空司令部分析人员不能从其他政府情报机构获取充足的信息 美国国土空中巡航导弹防御系统不能保障决策者评估北美联合防空系统司令部空中巡航导弹防御系统事件所必须精确信息100%的可靠性。

  ⑨ 没有足够的可覆盖整个北美大陆武器分发平台可供利用,并且现有的许多可供利用的平台不能与先进的巡航导弹和其他不对称平台有效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