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成功发射第一颗军民两用通信卫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8:20 新华网
韩国成功发射第一颗军民两用通信卫星(图)

“木槿花5号”被送入太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首尔8月22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KT通信公司22日宣布,韩国通信卫星“木槿花5号”当天发射升空,目前地面已成功接收到卫星传回的信号。

  首尔时间12时27分(北京时间11时27分),利用位于南太平洋公海上的发射台,美国海上发射公司将“木槿花5号”通信卫星送上太空。卫星升空后,绕近地点约200公里、远地点约3.57万公里的椭圆形轨道飞行。位于法国的地面卫星控制中心在卫星发射1小时15分钟后,成功接收到卫星发回的信号,并对卫星的飞行状态实行监控。

  “木槿花5号”卫星计划在发射升空35天后通过卫星转发器性能试验,48天后定点于东经113度的静止轨道。在定点成功后,新卫星将替代1996年发射升空的“木槿花2号”卫星。在地球静止轨道进行为期4个月的各种测试后,新卫星将于明年初正式投入到东亚地区的通信服务中。

  韩国国防部和KT通信公司是“木槿花5号”卫星项目的联合运营商。韩国此前的通信卫星基本上只能覆盖朝鲜半岛。“木槿花5号”通信卫星拥有24个转发器,通信功率和质量明显加强,范围将覆盖朝鲜半岛、中国东部、日本和菲律宾等。

  “木槿花5号”通信卫星由法国

阿尔卡特公司制造,重4.5吨,使用寿命14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