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唇枪舌剑打出美丽爱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22 中国国防报
唇枪舌剑打出美丽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周静梅

  

唇枪舌剑打出美丽爱情

  吴核和李溪在连队不远处的山坡上放飞心情刘永摄

  丈夫:吴核30岁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步兵连指导员

  妻子:李溪28岁乌鲁木齐市某小学音乐教师

  1999年吴核与李溪认识时,李溪是新疆师范大学音乐系学生,吴核是国防科技大学文化系学员。在一次晚会上,参加演出的吴核冒失地指出了李溪主持节目时说错的一个字。李溪反过来对吴核不礼貌的行为进行诡辩。吴核也不甘示弱。两人初次相识就揭开了针锋相对的序幕。战友们笑称这叫“不打不相识”。

  吴核说他和李溪的结合其实是始料不及的。他们相识不久,李溪代表学校参加了乌鲁木齐大学生风采模特大赛,一举获得“最具风采新疆小姐”称号。消息传来,吴核由衷钦佩。再次与李溪相逢时,吴核向她表示祝贺。当时仍“记仇”的李溪以犀利而不失身份的言辞回应了他。稳重的吴核不卑不亢,巧妙的对答让李溪对这个其貌不扬的军校学员有些折服。

  吴核告诉李溪,他将来要去守边防。这让李溪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思考。大学毕业后,她抛开了那些令女孩们羡慕的职业而当了一名人民教师。吴核毕业后则去了祖国西部边防成为一名排长。刚刚参加工作的两人经过几次唇枪舌剑式的高谈阔论后,发现彼此的工作竟有十分相似之处:一个是培养祖国的花朵,一个要带好青年士兵。两个有思想又要强的人常常在电话里展开大辩论。辩论中两个人的心越贴越近。吴核当排长的第二年,李溪微笑着来到边防与吴核结为人生伴侣。

  他们婚后在生活上没有过高的要求,更多的是李溪在工作上给予吴核全力支持。李溪在乌鲁木齐住单位分的宿舍,到部队探亲住临时住房。吴核没时间回家,妻子来队时他接一接送一送也是应该的,可倔强的李溪不想因为这些小事让丈夫分心。2005年12月,李溪给吴核打了个电话,说要带着孩子来部队就把电话挂了。电话这边吴核的脸已经煞白了,县气象局刚通知部队晚上有暴风雪。果然,夜间12点,李溪坐的车被暴风雪堵在茫茫戈壁上不能前行。车厢内的温度降至-30℃。李溪用大衣紧紧地裹着孩子,14个小时后才赶到部队。吴核又气又心疼地说:“老婆,我求你下次可别这样了。”李溪却为成功来队十分自豪,还兴致极高地给丈夫拿出几个月来孩子的照片和自己拍摄的MTV。吴核婚后只回过3次在乌鲁木齐的家。李溪为了让丈夫每次回家都有全新的感觉,总是提前把电视、

冰箱及各类家什挪换位置。吴核很感动。上次回家时孩子刚半岁,他看见妻子白天上班,晚上又带孩子又备课,比以前憔悴了许多。吴核很真诚地向妻子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愧疚,李溪却又是一笑:“你只管把兵带好,家里的事不用你操心。”

  吴核精通文艺,一直被团里委任担当晚会导演。李溪每次来队时,都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参加部队演出。爱情是事业的催化剂。吴核毕业后短短的4年时间,已成为各方面工作都很出色的连队指导员。连队两次被上级评为标兵连队。

  今年8月初,放暑假的李溪又带着孩子来队了。为了给光缆施工官兵演出,这段时间团俱乐部里大家忙得热火朝天。这天晚上,台上吴核在排练舞蹈,台下李溪一手抱着孩子一边背台词。忽然李溪上了台,对吴核的舞蹈动作提出了不同意见。吴核不依不饶地坚持自认为正确的观点,没想到战士们却采纳了嫂子的建议。吴核只得“听令”,边摇头边嘿嘿直笑。

  见到笔者走了过来,吴核辩解道:“看看,现在还跟我们刚认识时一样,我认为对的她坚决反驳,她认为对的我也非要辩出个一二三来……”听此,笔者感慨:“难怪你参加辩论会总夺魁,原来是长期和爱人锻炼的结果啊!”吴核立正回答:“Yes!”幸福的脸上有说不出的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