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四平号护卫舰65小时跟踪驱逐外军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20 人民网
中国四平号护卫舰65小时跟踪驱逐外军潜艇(图)

俯瞰四平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四平号护卫舰65小时跟踪驱逐外军潜艇(图)

四平号侧面

  人民网大连视窗8月20日电 记者王金海、张世安报道:素有“中华反潜第一舰”之称的“四平”号导弹护卫舰,今天迎来了20岁生日。从今天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的“四平”舰命名20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该舰的使命任务已发生重大转变,不久将与“郑和”号、“世昌”号等航海训练舰一起承担军队院校学员的海上实习训练任务。

  以被誉为“东方马德里”的英雄城市吉林省四平市命名的“四平”号导弹护卫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人民海军第一艘搭载直升机的护卫舰,舷号为544。

  从1986年服役至今,“四平”舰先后圆满完成多项新装备的改装、试验和重大军事学习和训练任务,导弹发射、火炮鱼雷攻击多次直接命中目标,声呐系统在搜攻潜训练演习中屡立奇功,在执行跟踪驱逐不明国籍潜艇的任务中,创造了连续跟踪65小时并将其驱逐出境的光辉战例,赢得了“中华反潜第一舰”的美誉。2005年,根据中央军委命令,“四平”舰由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转隶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划规该院所属的海上实习中心,主要担负军队院校学员的海上实习训练任务。

  据介绍,2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四平舰官兵牢记使命,不断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心系战舰、建功海疆,涌现出了海军优秀“四会”教练员、海军“十大杰出青年”、海军“首届百名优秀士兵”、海军“优秀士兵标兵”、海军“十佳舰艇长”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并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该舰先后接受过军委和海军首长的检阅,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军队首脑、驻华武官曾登舰参观访问。该舰曾8次被海军、舰队评为装备管理先进单位,10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党支部和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多次被海军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团支部等。

  如今,“四平”舰的转隶,是海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军委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和胡锦涛主席关于部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难从严要求,从实战出发加大军事训练力度,加强训练舰部队建设采取的重大举措。

  目前,海军训练舰部队由多艘大、中、小舰艇组成,她们互补结合、功能多样、结构合理,能够适应各军校远、中、近海等不同层次、不同海区和不同类型的各类海上实习训练。“四平”舰的加盟,将有效提高军校学员海上实习训练的质量和效益。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院长孙宗明少将,四平市市委副书记阎杰,大连军分区、大连舰艇学院海上实习中心等单位领导和“四平”舰官兵代表共100多名军地代表出席了今天庆祝大会。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