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祖国大陆红十字系统首赴台湾地区办交流展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祖国大陆红十字系统首赴台湾地区办交流展览(图)

厦金红十字会图片展在金城镇揭幕,厦门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清源(左)、金门红十字会会长王水彰(左二)等参观展览(来源:“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祖国大陆红十字系统日前首次赴台湾地区举办展览。厦门市红十字会一行15人通过厦金直航前往金门和金门红十字组织携手举办了为期4天的图片展。

  据厦门日报以及“中央社”的报道,厦门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厦门金门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两地红十字组织沟通、交往模式的创新,对于促进两地红十字事业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两岸同胞提供人道主义服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据悉,此次图片展将生动地再现这些珍贵的历史镜头。厦门红十字会共策划了26个版,精选了100多张图片,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题为两岸交流与合作,第二部分是厦门市红十字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金门县红十字会会长王水彰指出,图片展是金厦红十字会交流的记录,特别是“小三通”实施5年多来,两岸活动愈见频繁,金厦红十字会本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期待加强合作,为两岸同胞服务。

  厦门市红十字会访问团下午也到金门县红十字会拜会,两会人员座谈,就加强人道救援合作课题交换意见。

  据悉,早在1990年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在金门商谈达成有关海上遣返协议,厦金红十字组织就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遣返见证作业,开创了两岸直面交接与合作实施医疗救护的先河。尤其是在救护海上遇险人员的交接方面,两岸红十字同仁可谓尽心尽力,充分体现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深情。

  近年来,随着厦台交流交往日益频繁,红十字会为两岸同胞开展人道服务的范围和服务内容由过去查人转信等传统业务拓展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协调沟通海难事故、海事纠纷,海港建设、海上缉私情况,以及推动两地的医疗救援合作等。“两门”红十字组织在相关方面支持下,密切配合开通“生命救助绿色信道”,共同护送患病同胞54起62人,协助处理海难3起,亡故后事4起,充分发挥了红十字组织的人道救援互助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