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庭审接连咆哮 威胁要对检察官穷追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庭审接连咆哮威胁要对检察官穷追到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萨达姆庭审接连咆哮威胁要对检察官穷追到底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8月21日,伊拉克特别法庭以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指控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六名被告在1987—1988年“安法尔行动”中屠杀了数万名库尔德族人。

  当地时间21日中午,萨达姆作为第一个被告被传进法庭接受审讯。萨达姆依然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并且再度表达了对法庭的蔑视,否认对他的指控。

  庭审伊始,主审法官要求萨达姆表明身份,萨达姆顶撞道:“你认识我”。

  法官表示被告表明身份是法庭规定,他问萨达姆,“你尊重法律么?”萨达姆回答,“这是占领者的法律。”,不过他随后自称是“共和国总统和武装部队总司令”。

  庭审中,主审法官不允许萨达姆两位辩护律师(来自约旦的纳杰达维和来自埃及的穆尼耶卜)替萨达姆辩护,理由是他们不是

伊拉克人。萨达姆大为愤怒。

  萨达姆用拳头猛击被告席,咆哮道:“伊拉克不需要有人继续践踏法律。为什么你要践踏法律?我请了这些律师来为我提供建议。”

  法官回答说,“伊拉克法律规定他们不能发言,他们可以把自己的要求呈给首席律师,他是伊拉克人。”

  萨达姆质问:“那是伊拉克法律么?”法官回答说,“是的。”萨达姆两名辩护律师随即退出了庭审。

  此举引发了身为伊拉克人的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的长篇大论,称伊拉克高等法庭本身就是非法的。

  另外,在庭审中萨达姆被控要对大批库尔德妇女遭到强奸负有责任,萨达姆对此暴怒不已,威胁要对检察官“穷追到底”。

  “如果他敢说在我的时代,有伊拉克妇女被强奸,但他却无法证实的话,在我的余生中,我不会放过他。”萨达姆咆哮着说。

  1987至1988年的“安法尔行动”旨在打击试图独立的库尔德人以及清除伊拉克北部靠近伊朗边境地区的所有库尔德人。萨达姆指责这些库尔德人在两伊战争中帮助伊朗。

  库尔德人幸存者说,当时很多村庄被夷为平地,无数的年轻男子永远失踪。他们还指责政府军队在行动中使用芥子气和神经毒气屠杀民众。

  萨达姆目前还在等待杜杰勒村案的审判结果。该案已经审讯了九个月,中间出现了很多混乱的局面,包括证人做伪证、辩护律师中途退出、萨达姆抵制审讯等。

  如果在杜杰勒村案中萨达姆被判处死刑,那么按照伊拉克法律,萨达姆将无需再接受“安法尔行动”案的审讯。据悉,伊拉克特别法庭可能在10月16日对杜杰勒村案作出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