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首架咆哮者电子攻击机进行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7:5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海军首架咆哮者电子攻击机进行首飞(图)

美国海军第一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进行首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8月17日报道 美国海军第一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于8月15日在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进行了首次飞行。该机由波音公司的首席F/A-18试飞员里卡多·特拉文和首席武器操作员里克·姜金操纵,在空中完成了短暂的测试项目。

  这架飞机被命名为“EA-1”号,是美国海军“咆哮者”项目2架开发型飞机中的一架。据波音公司发言人称,第二架飞机EA-2号计划于今年秋季进行飞行。这两架飞机都将被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用作测试机,不会投入实际的舰队应用。目前,4艘预生产型“咆哮者”飞机的生产工作已经启动。

  “咆哮者”电子攻击机是F/A-18F“超级大黄蜂”双座攻击战斗机的衍生型号,它将替代EA-6B“徘徊者”电子攻击机,在电子对抗中发挥重要作用。美国海军舰队计划于2008年接收第一批EA-18G飞机,初始作战能力的形成计划于2009年形成。海军一共计划购买90架“咆哮者”。第129电子攻击飞行大队(VAQ-129)姜成为第一个接收具备作战能力“咆哮者”的飞行大队。

  该项目的主承包商为

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作为主要的分包商和机载电子攻击子系统的集成商。EA-18G飞机部件的生产工作由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和雷声公司的制造厂共同进行,最后的总装工作由波音公司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