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舰艇编队出访美加菲三国将于美军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6:21 解放军报
中国舰艇编队出访美加菲三国将于美军演习(图)

出访青岛号导弹驱逐舰 王松岐 张建/PhotoBas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青岛8月21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钟魁润报道:今天上午10时,由113号导弹驱逐舰和881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出访编队,在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的率领下,缓缓驶离青岛港,踏上了出访美国、加拿大、菲律宾3国4港的漫漫航程。期间,我海军舰艇将首次与美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此次我海军舰艇编队对美、加、菲三国的访问,是经中央军委批准的一项重大军事外交活动,将对促进我与三国之间的双边关系,增进相互了解,营造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我舰艇编队首次与美国海军举行联合搜救演习,是增进中美两国两军交往信任的实际行动,因而具有特殊的意义。

  十分巧合的是,担负这次出访任务的113号导弹驱逐舰和881号综合补给舰,是继2002年共同完成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之后,再度联袂出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