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东海舰队登陆舰部队实施诸兵种联合登陆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00 中国国防报
东海舰队登陆舰部队实施诸兵种联合登陆演练(图)

抢滩登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东海舰队登陆舰部队实施诸兵种联合登陆演练(图)

登陆舰编队


冲滩

  勇闯激流险滩——目击海军某登陆舰部队联合登陆演练

  崔晓龙 段伟涛

  7月上旬,东海某海域,风紧云急,怒涛汹涌。由东海舰队某登陆舰部队组织的一场诸兵种联合登陆演练在风浪中展开……笔者跟随国产新型大型登陆舰随舰出海,目睹了我海军登陆舰艇编队在战术背景下的联合登陆演练全过程。

  镜头一:装载

  “开大门,放吊桥!开始尾门装载!”……

  指挥员下令一刹那,刚靠上浮动码头的大型登陆舰尾门吊桥“嘎吱”一声稳稳当当地与码头输送带边缘接口处紧紧咬合。

  “轰!轰!轰!轰隆隆!……”数十辆两栖作战坦克在防空火力的掩护下,如猛虎下山般浩浩荡荡地钻入“鲸腹”。一时间,现场硝烟弥漫,战斗氛围浓烈,令人窒息。××分钟后,两栖登陆作战部队人员、装备物资装载完毕。“呜!呜!呜!……”汽笛长鸣。战舰180度迅速转身离开码头,在护卫舰的协同掩护下,全速航渡驶向登陆滩头……

  镜头二:航渡

  一个硕大的海上编队登陆作战群向“敌”占岛开进……

  “轰!”编队前方的扫雷舰引爆的水雷炸成了一个冲天水柱。护卫舰、猎潜艇在编队周围画出一道道优美的航迹。

  然而,天气突变,风大浪高。3米高的大浪不时把舰艏吞没,涌浪使得舰艇左右摇摆度在15度徘徊,略带咸味的水雾弥漫在整个舱面。

  “气象恶劣,是否按计划航渡?”作战参谋向指挥员请示。

  “一切按计划实施!”“防空警报!防空警报!……”“报告舰长,左舷××度,发现敌机两架!”

  “左××!枪炮部门迅速协同登陆兵组织火力防御!”各作战群立即进行强有力的火力反击。

  镜头三:登陆

  “展开登陆队形,实施登陆!”登陆编队瞬间准时、准点地到达登陆预定区域。

  在距滩头一定距离时,舰长一声令下:“双车停,抛后锚!”

  此时,滩头守“敌”已发现我方登陆企图。随即,“敌”我双方进行猛烈的火炮对射。震天的炮声、高频电台的呼喊声、各战位长“放!放!”的口令声此起彼伏。

  “开大门,放吊桥!”“登陆兵泛水突击上陆!”

  “轰!轰!轰!”坦克战车隆隆冲出“鲸腹”。第一辆冲入大海的战车瞬间激起一米多高的白浪。只见这辆战车尾部引擎轰鸣,灵巧地调整航向,全速冲向滩头。紧接着,一辆辆战车跃入波涛之中……

  滩头一线,数十辆两栖战车在火力支援下向海滩疾驶。一时间,敌滩头炮声隆隆,硝烟滚滚。

  只见我两栖战车一波次一波次地

抢滩登陆。经过数十分钟的激烈战斗,胜利的红旗在硝烟炮火中“敌”滩头高地飘起。

  (崔晓龙摄影)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