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展示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新特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9: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波音展示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新特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18日报道]  波音公司昨天展示了部分将用于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的新技术。

  此次展示通过波音P-8A移动展示拖车(Mobile Demonstration Trailer)来进行,该拖车目前正在作全国旅行,以向参观者介绍P-8A开放结构任务系统,武器系统,全球商用后勤、维修和训练系统。

  波音移动展示车展示的主要技术提升内容之一是控制系统,该系统带有5个相同的控制站,能让机组人员处理P-8A仪表收集的大量信息。该控制系统能使机组人员实时处理数字信息。控制站监控的信息包括每次飞行前更新的全球地图的数字图像、雷声APS-197多模式监视雷达、武器系统以及电子监视器。波音综合防务系统部的ASW&ISR经理Egan Greenstein称,相同的控制系统是非常重要的特性,因为这将使系统升级更友好并使操作员能共同承担监视信息的责任。新特性将帮助P-8A执行其主要任务,即反潜战(ASW)、反面战(ASW)、侦察和情报搜集。

  P-8A基于

波音737-800商用客机发展而来,该机使用航程将达1200海里(2220千米),空中待命巡逻时间为4小时,升限41000英尺(12497千米),飞行速度564千米/小时。P-8A将采用两台CGM56-7
发动机
,9名机组人员。

  P-8A将装备多种武器,包括反舰导弹、鱼雷、深水炸弹以及水雷。P-8A还将安装128枚声纳浮标,该装置将提供有源或无源声纳、帮助探测潜艇。

  波音正按44亿美元系统设计与研制合同制造5架原型机。P-8A首飞预计在2009年。波音预计美国海军将购买108架飞机,首批飞机将在2011年交付。(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