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悬赏300万美元刺杀总统塔拉巴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武装分子悬赏300万美元刺杀总统塔拉巴尼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19日通过一家穆斯林网站发布声明,称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目前“已经成为美国侵略军的帮凶”,如果有人能够将他成功刺杀,就将获得300万美元的赏金。

  伊拉克武装分子19日在一家名为“伊斯兰正义之剑”的穆斯林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伊拉克现任总统塔拉巴尼是一名库尔德领导人,自担任总统以来,一直将政策向北部库尔德聚居区倾斜,已经严重侵犯了其他伊拉克人民的利益。该声明称,塔拉巴尼是美国入侵伊拉克后扶植起来的傀儡,事实上已经成为了美国侵略军在伊拉克的帮凶,伊拉克人民有权除掉这样的“异教徒”。任何武装组织或者个人如果能够成功地杀死塔拉巴尼,他们就将立即获得300万美元的奖励。

  

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声明中说,“2005年1月30日,伊拉克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库尔德人政党成为伊拉克政坛上第二大政治力量,在这样的背景下,塔拉巴尼当选为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就任总统后推行错误的经济政策,将属于伊拉克全体国民所有的石油资源向库尔德人聚居区倾斜,这已经严重侵犯到了伊拉克全体国民的利益。塔拉巴尼美国侵略军紧密合作,对伊拉克人民进行残酷的压迫与屠杀,伊拉克人民目前遭受的苦难,很大程度上都是作为美国帮凶的塔拉巴尼肆意纵容的结果。伊拉克全体穆斯林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将异教徒塔拉巴尼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清除。”

  塔拉巴尼是库尔德人历史上的首位伊拉克总统,从1976年开始,他一方面在伊拉克境内从事反政府活动,一方面与库尔德民主党领导人、穆斯塔法·巴尔扎尼的儿子马苏德-巴尔扎尼明争暗斗。1988年夏天,塔拉巴尼领导的武装力量遭到萨达姆政权的镇压,萨达姆政权对库尔德人使用了化学武器,塔拉巴尼的武装也遭到了重创。塔拉巴尼的政治生涯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出现了新转机。塔拉巴尼又组织起武装,并占据了伊拉克北部部分地区。2005年1月,塔拉巴尼正式就任伊拉克新一届总统。

  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19日表示,伊拉克上个月的暴力袭击事件正在进一步加剧,全国共有3500人死于宗派或者政治冲突,这是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单月平民死亡人数最多的月份。伊拉克的冲突伤亡主要集中在巴格达地区,仅7月份,巴格达就有1500人死于各种冲突。南部城市巴士拉的局势也是动荡不安,省长办公室遭到了一伙武装分子的袭击。袭击者来自巴尼-阿萨德部族,他们怀疑自己的部族领导人遇害与政府官员有关。目前,伊拉克境内的宗派冲突正在进一步加剧,极有可能引发不同宗派之间的内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