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军演共12个团兵力参加未设定结束日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1:08 重庆晚报
伊朗军演共12个团兵力参加未设定结束日期(图)

伊朗武装直升机发射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个团兵力参加未设定结束日期

  伊朗8月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将有12个团的兵力参加演习,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

  据伊朗武装部队副司令阿什蒂亚尼准将透露,“佐尔法格哈的打击”演习将分阶段举行不同科目的操作,但演习结束的日期“没有设定”,这意味着整个演习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对于这次演习的目的,阿什蒂亚尼准将坦言,“军演反映了中东地区的紧张状况,我们不得不做好应对威胁的准备,我们应该成为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反对外来侵略的典范”。

  据报道,这次演习旨在“介绍伊朗最新的防务理念”,将在全国14个省份展开。目前第一阶段的演习已在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开始,主要进行空中打击演练。

  据悉,在这次演习中,伊朗军方将继续展示其神秘新武器。在今年3月底举行的大规模军演中,伊朗曾声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综合

  新闻分析

  军演展示应对压力能力

  新华社世界新闻研究中心中东问题专家顾正龙表示,伊朗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将于8月31日到期的情况下举行此次演习,主要是向国际社会表明自己坚持原来立场的决心和态度,并表达这样的信息——伊朗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各方的压力。

  至于对此次军演没有设定时间限制,顾正龙分析说,这可能是伊朗采取的心理战术,就是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伊朗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举行军演。

  “(伊朗是)通过‘模糊’态度来对所受到的压力进行反击,以造成对方更大的心理压力。”顾正龙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