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称礼券案与“国务机要费”案环环相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台湾媒体称礼券案与“国务机要费”案环环相扣

一位台湾老兵近来做了一顶“倒扁”的帽子戴在头上,时时在公园内游走。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19日表示,根据他所掌握的情资,吴淑珍确实拿SOGO礼券重复报帐,但是金额与报道有出入,骗钱手法也更为复杂,疑约骗走新台币3000万元。他并强调SOGO礼券案与“国务机要费”案甚至ETC案都是互相牵连的,如果一件一件单独清查,可能无法看清整个贪腐集团的全貌,因此邱毅呼吁检调单位,不能草率侦结,应该将两个案件放在一起,查个水落石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时报周刊》最新一期报道指出,SOGO礼券案与“国务机要费”案原是环环相扣,“国务机要费”案的关键是SOGO礼券,不是君悦发票。经检调调查,发现当初太流董事长李恒隆为了争取SOGO百货的经营权,曾送给扁府1000万元的礼券,之后扁妻吴淑珍以礼券封面,用“南线项目”的名义报“国务机要费”获得1000万元现金,而后将钱交给密友李碧君,由她出面购买SOGO礼券,并索取正式收据,扁妻将收据再报取“国务机要费”,如此重复核报,扁府获利达3000万元。

  报道指出,近3年来,“总统府”有2400万元的“国务机要费”,是以SOGO礼券报销。最初报销1000万元的SOGO礼券源头,疑是由李恒隆以直接间接方式,于2002年、2003年分批送进官邸。官邸则利用这1000万元礼券的封面,第一次以无单据的方式报销“国务机要费”1000万元。

  即官邸人士收到1000万元SOGO礼券后,留下礼券,却撕下每本礼券印有总金额的封面页,充当单据,从“总统府”领取无须发票即可核销的“国务机要费”。之后,官邸再把这理论上应该已经花掉的“国务机要费”的现金1000万元,交给了常进出官邸的杏林制药负责人李碧君,由李碧君充当“白手套”,出面向SOGO百货公司购买礼券。

  由于李碧君是拿着现金去买礼券,当然就会拿到SOGO百货开出的1000万元正式发票,官邸方面再凭着这些发票,再次从“国务机要费”中,报销1000万元。

  报道指出,最原始的1000万元礼券来源,经过这三道程序后,官邸人士手上总共拥有1000万元现金及2000万元礼券。至于这2000万元礼券,据邱毅多次指出,由扁妻打折又转卖给贵妇人团,再次“洗”成现金。此是否属实,则是检调调查的又一重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