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赤水河畔摆战场练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03 解放军报

  本报贵阳8月17日电罗泰平、记者杨彪报道:16日凌晨,在70年前红军浴血奋战的黔北土城青杠坡,成都军区某师打响了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山地进攻战。记者在指挥现场的远程视频传输系统上看到,千里之外的黔西南乌沙山地、黔中安顺等地,作战演练同步展开。荧屏闪闪,炮声隆隆,飞机轰鸣,仿佛令人置身当年战场,感受到红军英勇向前的战斗氛围。

  走进设在“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下的野战指挥所,只见帐篷里一身迷彩服的某师师长郑德华、政委王克林正在下达作战命令。帐内一侧,醒目地悬挂着“红军四渡赤水战例演示图”和“信息化条件下进攻战斗决心图”。从这两幅作战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出,这个师的指挥员学习运用红军指挥艺术的良苦用心。

  8月以来,这个师的师团指挥员就通过现地勘察、战例研究、启发讨论来学习红军一系列战例,写出了30多份

心得体会,提升了师团领导的指挥水平。师长郑德华指着青杠坡的山谷说,虽然时代不同了,作战方式方法、手段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红军作战指挥艺术的精髓永远不会过时,作为红军的传人,我们一定要把这笔财富继承好、运用好。

  在赤水河北岸,曾是红军长征一渡赤水的渡口,滔滔河水仿佛还在述说当年红军将士奋勇向前的英勇事迹。虽然气温高达40摄氏度左右,但武装泅渡的官兵们士气高昂。为提高泅渡本领,侦察排长魏小鹏带领战士们在高温条件下负重泅渡,所带分队训练成绩次次领先。他告诉记者,就是要有红军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那样一股劲,才能当好红军的传人,提高部队

信息化条件下的战斗力。

  参演官兵士气高昂,源于这个师坚持用长征精神锻造部队,把长征精神转化为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他们用长征精神在信息化建设的征途上攻难克险,研制开发了野战信息化指挥系统,实现了野战指挥由“固定联”向“动中通”的转变,部队战斗力得到大幅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