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首度中秋包机台北上海线最热 台商盼常态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两岸首度中秋包机台北上海线最热台商盼常态化

资料图:两岸航空业者就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周末化和常态化,开办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专案包机和货运包机便捷化达成共识做出框架性安排。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主任浦照洲六月十四日在北京表示,在与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工会协商后,达成上述共识。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两岸首度中秋节客运包机即将起跑,岛内航空公司包括华航、长荣、远东及复兴都选择飞台北-上海航段;立荣飞高雄-厦门航线;华信与大陆中国国际航空选择飞台北─北京航线,广州是唯一台湾航空公司没有飞航的航点。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今年秋节包机的飞航时间从9月29日至10月13日,航点依循原来春节包机规划的北京、上海、厦门、广州四个航点,两岸12家航空业者各飞航两班。

  由于只有两班额度,航空公司只有一个航点选择,今年中秋节适逢大陆十一长假,在航点规划上,各家航空公司以台商大本营上海为主力,飞航时间以9月30日及10月7日最热门。

  不过,岛内各家业者目前仍在做最后的沙盘推演,仍暂未向民航局递件申请。

  由于秋节包机上海再度成为必争的主战场,4家岛内航空公司可能出现申请飞同一个飞航时间带的情形,在未递件前,各业者将再进行协调。

  长荣集团北京代表周宝裕指出,台商比较期待的还是常态化包机,秋节包机将以让旅客感受秋节气氛为主,餐点安排上会有应景特色。至于票价,长荣尚未最后定案,但今年油价上涨,订价可能将此因素考虑进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