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疑扎瓦赫里批准英炸机阴谋 嫌犯败在经验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巴疑扎瓦赫里批准英炸机阴谋嫌犯败在经验不足

八月十二日,在英国伦敦阿尔伯特(Albert)路一处被袭住宅门口前,伦敦警察在警戒。英国挫败炸机阴谋,在东伦敦的沃瑟姆斯都(Walthamstow)逮捕了近十名嫌犯。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疑扎瓦赫里批准英炸机阴谋嫌犯败在经验不足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中新网8月18日电 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称,企图炸毁飞往美国客机的恐怖主义阴谋可能得到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批准。

  该官员称,巴最新的调查结果还表明,在巴逮捕的英国人拉希德·拉乌夫是这次袭击的策划者,他曾招募人员参与这次阴谋。

  另悉,两名要求匿名的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接受美联社访问时指出,上星期在巴基斯坦和英国遭逮捕的恐怖嫌犯,未曾在巴基斯坦或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接受使用武器和进行爆破的训练,他们单靠从书本取得的资料来制造炸弹。

  不过,他们对英国和美国充满仇恨;如果他们有足够经验的话,就能发动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行动,有如纽约于2001年9月11日世贸大楼撞击案,和伦敦于去年7月7日的交通系统爆炸案。

  其中一个官员说:“看看他们的年龄……他们的脸,你很难相信他们是恐怖分子。”

  在侦破这最新一轮的恐怖阴谋中,巴基斯坦抓了17个涉案的嫌犯,其中包括怀疑是主谋的英国人拉希德·拉乌夫。英国则扣留了另外24人,其中包括拉希德的弟弟塔伊·拉乌夫。

  最新资料显示,拉希德·拉乌夫同巴基斯坦境内的非法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Jaish-e- Mohammad)有关联,因为他的妻子和该组织创办人的弟妇是姐妹关系。

  同时,在巴基斯坦生活期间,拉乌夫就住在南部的巴哈瓦勒普尔,那是穆罕默德军的大本营,而拉乌夫曾是或一直都是穆罕默德军的成员。

  据了解,拉乌夫出生于巴基斯坦,但过后他一直居住在英格兰,直到2002年他的舅舅被刺死,英国警方把他列为嫌疑犯,他才移居巴基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