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民调显示扁和民进党声望均为18%创历史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台报民调显示扁和民进党声望均为18%创历史新低

八月十二日,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在台北“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近千名台北市民举着标语牌前往表示支持。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SOGO礼券案一波未平,“国务机要费”假帐风波又起,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所做的民调显示,陈水扁和民进党声望破底跌到18%,再创历史新低。

  据台湾《中国时报》民调显示,台“总统府”说法只有11%的民众相信,阿扁声望跌到18%,而民进党全力挺扁,赔上清廉勤政形象,表现同样也只获得18%的民众肯定,56%的民众认为如果确有作假,陈水扁应辞职下台。

  由趋势可以发现,陈水扁近来的声望,原本一直在20%左右的低档盘旋,7月13日赵建铭交保时,曾经滑落到20%,但始终没有跌破20%的关卡,就连7月17日亲绿学者发表反扁声明,阿扁声望仍能保持23%左右。但如今却滑落5个百分点,跌到18%,创下历史新低。

  另外,扁家与亲信贪腐弊案不断,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护主”心切,发言全力挺扁,民众多不以为然,民进党形象再受重创。调查发现,目前仅有18%的受访者满意执政党表现,58%的民众坦言相当失望,24%的民众不置可否。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分析发现,就连支持绿营的民众,也有40%坦言对陈水扁感到失望,43%表示对民进党失去反省能力与核心价值而痛心。

  据了解,这次调查是在16、17日晚间进行,以台湾地区住宅电话簿为抽样清册,针对1000多位成人完成电话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