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维和人数五大国之首:做负责任的大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55 中国青年报
中国维和人数五大国之首:做负责任的大国(图)

随着海地夏季(海地的雨季)来临,雨水也来越多,天气越来越热,蚊蝇增多,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对海地恶劣环境的不适应逐渐显现出来,由于防弹背心和头盔的长期压迫,队员们颈椎、腰椎等各种病情开始增多,有些队员因蚊虫引发了皮肤溃烂,目前在防暴队战地医院每天接受? onkey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维和人数五大国之首:做负责任的大国(图)

4月6日,联合国海地稳定团(联海团)进行了防暴演习,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中国防暴队员驾驶车辆迅速赶到演习地点,摆开战斗队形,防暴队以迅速的站位、规范的动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中新社发 陈进 摄

  中国青年报消息,8月16日深夜,又一批中国派出的维和勇士踏上了征途。也许十几年前,“维和”对于所有的中国人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词语。而如今,在由联合国直接领导的维和行动中,频频出现中国军人的身影。中国军人从未像今天这样活跃于维护世界和平的舞台之上。

  该报报道指出,在传统概念中,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但是,随着地区冲突的加剧,军队的职责得到了扩展,从武器的使用者变为了武器的控制者和看守者。

  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势必会在联合国的框架内,更多地承担起冲突地区的调解和维和任务,更多的中国军人会走上国际舞台,去承担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责任。

  从3年前在

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时牺牲的郁建兴,到前不久在黎以战火中牺牲的杜照宇,中国军人为维护世界和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据悉,中国近年来派出的维和人数,是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多的。“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是中国必须要承担的使命。面对使命,无论是我们的国家还是我们的军队,都别无选择。(潘婷)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