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济南军区装甲师破解130个训练难题提高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34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装甲师破解130个训练难题提高战力

国产某新型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郑州8月16日电 虞平、特约记者张乡林报道:今天上午,在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组织的群众性科技练兵成果展示会上,“部队管理信息系统”、“装备器材网络信息化管理系统”、“装甲分队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等一批信息技术成果成为一大亮点,引来了军地专家和上级首长的好评。

  在展示会现场,师长卢长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师组织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群众性科技练兵活动,已破解130多个训练难题,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这个装甲师立足现有装备,结合部队信息化建设实际,积极开展群众性岗位科技练兵活动。为使科技练兵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该师出台了《信息化岗位练兵实施细则》、《群众性科技练兵须知》等一系列措施,师团首长机关带头参与攻关,形成人人钻研信息化的良好练兵氛围。

  在科技练兵活动中,该师先后与军地17家科研院所建立协作机制,请来专家教授讲解信息理论和高新装备知识,不断提高官兵科技素质。同时,他们还充分尊重官兵的首创精神,积极开展群众性科技革新活动,研制出“装甲分队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某型坦克自动加温系统”等一批革新成果,攻克了“某型导弹射手瞄准射击易造成误差”等一批技术难题,有效地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和应急保障能力。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