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开始对A-10A攻击机进行现代化改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44 新浪军事
美空军开始对A-10A攻击机进行现代化改装(图)

美国空军A-10雷电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发言人近日宣布,美均已开始着手对A-10A“雷电II”型攻击机进行改进。

  在改进过程中,A-10A将更换机载电子系统和座舱设备。其飞行员座舱将与最新型F-16战斗机保持统一。据介绍,此次更换设备需更新1700条导线,总长超过4200米。改进后的A-10攻击机还将安装现代化的电子对抗系统和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狙击手”增程型(Sniper XR )目标指示吊舱。

  改进后的A-10将被称为A-10C,它不但将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而且还可以使用最先进的武器系统,包括JDAM、“铺路-2”(Paveway-2)可修正航空炸弹和联合通用导弹(Joint Common Missile,JCM)。此外,A-10C还将保留使用老式武器的能力。

  A-10是美国费尔柴尔德公司为美空军研制的一种双发亚音速近距空中支援攻击机,主要用于攻击坦克群、各种活动目标以及重要火力点,是美国空军现役的主要近距空中支援攻击机。A-10原型机于1972年5月实现首飞,1975年首架生产型的A-10A交付使用。不过,A-10已经于1984年3月停产。

  美空军发言人指出,每架A-10A攻击机的改进需要花费90天。按照计划,明年美国计划改进93架A-10A攻机,其中,洛·马公司将作为主要的承包商与美国空军维修厂联合进行改进工作。(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